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讨和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自查自纠活动

日期: 2021-09-27

|  来源: 【字号:

   2021926日,根据《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直党字〔2021〕17 号)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科发党字〔2021〕53号)的有关要求,前沿局党支部在院机关315会议室召开支委会,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讨和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活动,苏刚书记主持会议。

  在苏刚书记的带领下,支委会首先针对前沿局相关的院党组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具体举措和前沿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进行了系统梳理,就相关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了核查和研讨。随后,支委会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对标“6个是否”,围绕前沿局承担的3项巡视整改任务,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纠。 

  苏刚书记要求前沿局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沟通和协调,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前沿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任务与举措,切实为基层做好指导和服务。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责任分工表》,系统梳理、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效,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