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1-11-02

|  来源: 【字号:

  根据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11028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加强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研究讨论落实举措和工作安排。 

  会上,副局长张永清同志带领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党中央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建设人才强国的八条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及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青年科技人才的新要求等内容。 

  天文力学处、生命科学处、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处业务工作,重点围绕培养和引进青年科技人才、稳定中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落实举措。与会同志针对以上举措展开热烈讨论。 

     此外,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年轻骨干宗易昕同志围绕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谈了三点学习体会和收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