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日期: 2021-11-24

|  来源: 【字号:

  1122日,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第一党小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本次学习活动由数学与交叉科学处领学,物理与化学处主持。 

  会上,李磊同志专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其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生物多样性、和平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做了学习分享。 

  随后,各位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材料,结合近期工作,就如何谋划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直属机关党委郝帅同志列席会议并参与讨论,指出党小组的学习与科技前沿和本职工作结合紧密,讨论热烈、思考深入,学习活动非常有特色。 

  苏刚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党小组学习的内容选取得很好,讨论也非常深入;科学发展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站在科学发展新的历史起点,每位党员应进一步加强对原创性科学研究的支持和引导,力争在未来科技发展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