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8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08-29

|  来源: 【字号:

8月25日,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会议由路浩同志主持。

章骏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讲话强调全院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都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筹推进体系化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科技智库建设、院所两级管理等方面工作,鼓励全院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攀高峰。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具体工作取得实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党小组组长褚鑫同志通报了本月关于收受中间人给予的现金和礼品问题的教育警示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