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慰问老科学家和退休老领导

日期: 2018-02-11

|  来源: 【字号:

  2018年2月8-9日,新春佳节将至,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在京的老科学家、老领导,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此次看望的有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赵忠贤院士、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原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原院基础局金铎局长、原院高技术局桂文庄局长、原院生物局王贵海局长。 

  在中科院物理所办公室里,赵忠贤先生与前来拜访的高鸿钧局长高兴地握手。赵先生精神矍铄、气宇轩昂,仍然坚持忙碌在科研一线。同为物理科学领域的科学家,高鸿钧局长与赵老一见面,就聊起了高温超导领域的研究工作。 

  在看望过程中,高鸿钧局长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工作情况,报告了B类先导专项、卓越中心、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重点实验室、科教融合等重点工作的成果与进展,希望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前沿局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六位老科学家、老领导一直心系我院的发展,关切地询问了国家研究中心、大科学工程建设、B类先导专项、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脑科学计划、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他们对前沿局领导前来探望表示感谢,对院前沿科学与教育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衷心祝愿前沿局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祝愿我院不断取得重大的创新成果。 

  黄敏副局长、王颖副局长、张永清副局长以及局党支部、综合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赵忠贤院士  

慰问陈宜瑜院士  

慰问金铎局长

  

慰问桂文庄局长  

慰问王贵海局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