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功能pi-体系的分子工程”B类先导专项2018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8-12-27

|  来源: 【字号:

  2018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功能pi-体系的分子工程”(以下简称专项)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领衔科学家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 

  专项依托单位化学研究所张德清所长首先介绍了专项总体进展及验收总要求,邀请财务、档案专家就专项预算管理及财务验收、专项档案管理和验收要求等方面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专项各课题负责人全面汇报了2018年度的工作进展。此次会议对持续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确保明年专项顺利验收具有重要意义。 

  高鸿钧副秘书长对专项的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项已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预祝专项在明年的验收环节取得优秀的成绩。他谈到,中科院通过卓越创新中心、B类先导专项、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各类人才计划、条件平台等的合力部署,促进中科院基础前沿研究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国家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同时也对基础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科院作为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必须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最后指出,B类专项整体已走过了6个年头,在取得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的同时,在引导国家前沿领域科技布局方面也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专项团队立足长远,进一步思考,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凝练专项科学目标和方向,做好未来工作的布局规划,力争取得更多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原创成果。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专项领衔科学家万立骏院士、依托单位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德清、各专项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及依托单位化学研究所、参加单位微电子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高鸿钧副秘书长讲话

领衔科学家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

专项2018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