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启动筹建

日期: 2019-03-20

|  来源: 【字号:

   2019317日,中国科学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举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中科大校长包信和,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郑永飞、卓越中心负责人中科大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共同为卓越中心揭牌。

       会上,汪毓明汇报了卓越中心筹建工作方案。首席科学家郑永飞院士作了比较行星学学科展望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和国
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依托和参建单位的专家代表围绕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高鸿钧表示,比较行星学是地球科学、空间科学、天文科学等学科交叉的前沿研究方向。随着我国深空探测能力的不断增强,
比较行星学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参建卓越创新中心的单位和创新团队能够抢抓机遇,培育良好的学术氛围,形成紧密的
工作机制,构建广泛的合作网络,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认真完成筹建期的各项工作,带动我院在比较行星学领域取得更多更好
的学术成果。

  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是集中院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有利于重大科研产出的科研活动组织新模式,围绕比较行星学前沿交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建设成该领域的学术高地。该卓越中心依托中科大,联合地球化学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大学等院内外相关单位共同建设。

  中科院相关部门、各建设单位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中心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