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局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专班召开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8-17

|  来源: 【字号:

  2022年8月17日,前沿局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专班召开第五次工作推进会。苏刚局长、黄敏副局长、张永清副局长等局领导、其他局内专班成员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苏刚局长首先传达了院领导关于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强调一要加强基础研究领域实验室“定事”力度,先“定事”,后“定人”,“定事”必须聚焦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性基础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对标“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调整和新建实验室的重组原则;三要严守规矩,严肃会议纪律,夯实政治机关建设成果。

  各专业处系统汇报了不同学科领域实验室重组顶层设计考虑。全体专班成员认真讨论了每个实验室的组建建议,并依据中办5号文件和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兼顾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布局,从候选实验室中优中选优,形成各科学领域实验室的重组方案。

  苏刚局长要求全体专班成员务必按照院党组关于实验室重组的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服务和指导研究所做好实验室体系重组,抓紧组织完成相关实验室的专家论证,加速推进国重重组工作进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