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召开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日期: 2023-08-02

|  来源: 【字号:

7月28日,前沿局召开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常进副院长出席会议。

苏刚局长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逐一解读了其中关于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国重重组、深化科教融合工作方案等院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重点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的总目标总要求,对全局近期中心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要求全局人员深刻领悟院党组关于攻坚方案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增强自信,合力攻关,圆满完成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

常进副院长传达了夏季党组扩大会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专项任务的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他表示,当前全院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这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他要求前沿局持续凝练策划和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专项任务,尽快组建专项工作专班,严格遴选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和首席科学家,认真吸纳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咨询评议意见,高质量完成各专项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他强调,专项将成熟一项启动一项,实施方案务必达到成果亮、指标高、内容实,切实解决国家战略需求问题,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要求,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统筹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