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日期: 2017-04-11

|  来源: 【字号:

  根据工作需要,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技术科学处助理研究员1人,自即日起受理报名。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条件 

  岗位:技术科学处助理研究员(八级)(1人) 

  (一)岗位职责 

  协助处长具体负责信息科学领域有关工作,包括:组织信息科学领域学科发展规划的研究与制定;信息科学领域B类先导专项及卓越中心的策划、组织、实施及过程管理;组织和协调研究所争取和承担国家信息科学领域重要基础类科技任务;信息科学领域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及前沿交叉重点部署项目的策划、立项、执行与过程管理;对口联系国家有关部门(科技部、基金委等);协助推进信息科学领域重点学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学研究与教育的融合;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具有组织和开展信息科学领域管理工作的经验,熟悉院机关和研究所科研规划管理工作。 

  2、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练使用网络和计算机办公软件。 

  3、热爱科研管理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4、具有信息科学领域相关的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具有专业技术八级岗位任职经历或在专业技术九级岗位工作满2年,近2年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优秀。 

  5、近5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过2篇以上论文、专著,或撰写过2篇以上研究报告,对相关管理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6、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1、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41816时(以收到申报材料时间为准)。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填写《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2、根据报名情况,对应聘人进行初审,初审不通过者将不参加岗位竞聘。 

  3、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岗位竞聘,报告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4、岗位聘用委员会对应聘人员进行遴选,按程序择优聘用。 

  四、聘后管理 

  1、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实行人事代理制度,人事档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管理。 

  2、执行中国科学院机关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 李云龙 王贺冉 

  电话:010-68597339010-68597371,传真:010-68597371 

  电子信箱:liyl@cashq.ac.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邮编:100864 

    

  附件 1、《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                

          2、《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填写说明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20174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