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9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09-27

|  来源: 【字号:


926日,前沿局组织召开第一党小组会议,本次学习活动由综合业务处主持,物理与化学处领学。

贺鹏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论科技自立自强》相关内容。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科技创新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狠抓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领悟习近平强调的“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党小组组长蒋文奇同志通报了本月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提醒各位同志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勇于承担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