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9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09-26

|  来源: 【字号:

926日,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张震同志主持。

路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科技创新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狠抓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集聚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党小组组长褚鑫同志通报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警示教育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勇于承担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