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10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11-01

|  来源: 【字号:

1026日,前沿局组织召开第一党小组会议,本次学习活动由数学与交叉科学处主持,综合业务处领学。

柳晓军副局长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题,为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作廉政党课专题报告。柳晓军副局长重点围绕“中央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良好的家风是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的通知”等方面,结合鲜活的事例进行了深入阐述。苏刚、于汉超等同志围绕相关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李云龙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的“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要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在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同时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科创高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加强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充分反映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积极发挥我院建制化优势,全力推进基础研究各项举措,努力开创我院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

贺鹏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院党组实施办法,恪守纪法底线,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苏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党小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