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11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11-28

|  来源: 【字号:

    11月27日,前沿局组织召开第一党小组会议,本次学习活动由综合业务处主持,物理与化学处领学。

    蒋文奇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指出,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取得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成果,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入学习,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全球经济发展大格局和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中深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规律性认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扎实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工作。

    贺鹏同志传达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严明的组织纪律是全面深化改革和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命线、保障线。全体党员同志应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恪守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强化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

    苏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党小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全局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与研究所、科学家密切沟通,进一步优化选题机制和强化重大科技任务组织管理,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用工作实践科学解答基础研究领域的时代新课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