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12月集中学习

日期: 2023-12-29

|  来源: 【字号:

12月26日,前沿局组织召开第一党小组会议,本次学习活动由物理与化学处主持,综合业务处领学。

范洪刚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加快推进能源技术革命》相关内容,并结合我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发展态势进行了讲解。随后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要点,重点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事关”的重要性、新使命以及“七个着力”的工作原则与方法等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本次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醒大家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贺鹏同志传达了违反党的工作纪律的警示教育案例,强调工作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则,是党组织和党员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应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岗位责任,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与会各位同志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在强化对宣传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历史与文化自信、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开展工作等方面,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苏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自觉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推动全院基础研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基础研究三年根本转变目标的顺利实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