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12月份集中学习

日期: 2023-12-29

|  来源: 【字号:

12月26日,前沿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沈连成同志主持。

臧如画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李磊、章骏平等同志围绕相关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同时,会议还学习了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和2024年院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宣传教育。

党小组长褚鑫通报了本月的警示教育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强化党员意识与责任担当,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提高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