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日期: 2017-02-27

|  来源: 【字号:

  2月23日下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到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调研。 

  在紫台杨戟台长的陪同下,高鸿钧局长一行参观了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院重点实验室、射电天文院重点实验室、行星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听取了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高鸿钧局长听取了杨戟台长关于紫金山天文台总体情况、“十三五”规划和近地天体监测网络建设的工作汇报,随后和与会人员就前沿研究成果产出、实验室发展、科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高鸿钧在总结中指出,紫台在基础天文研究和天文探测技术方面有传统的优势,形成了一支有朝气、有能力、有战斗力的科研队伍。针对紫台在近地天体探测方面取得的结果,他希望紫台抓住机遇,加快近地天体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工作,并表示前沿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紫台这方面的工作。他希望紫台继续加强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工作,加强与院内外单位的合作。 

  黄敏副局长、综合处及数理化学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紫金山天文台有关领导、科研骨干和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参观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院重点实验室

参观射电天文院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