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B类先导专项启动会暨2016年任务总结会在上海召开

日期: 2017-03-02

|  来源: 【字号:

  2017年2月26-27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专项启动会暨2016年度任务总结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专项依托单位生化与细胞所副所长周金秋研究员主持。 

  会上,张永清副局长对专项的启动及近期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我院对先导专项的总体要求,包括专项定位、意义、管理及验收要求等,并对专项下一步如何发挥集群优势、开展学科交叉和团队攻关提出了具体要求。专项首席科学家李林院士对专项概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2016年度预研的任务团队逐一对上一年度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第二天会议首先是由各项目负责人召集各项目成员针对具体科学问题凝练、创新合作机制、团队组织方案等开展分组讨论,之后由各项目负责人对每个项目的讨论情况作总结梳理并在专项层面进行交流。随后,总体组成员周金秋研究员介绍了本专项的组织管理方案。专项首席李林院士在会议总结中对专项整体实施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勉励专项全体研究人员围绕专项的核心科学问题积极探索、开展合作,共同努力以完成专项的科学目标。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生命科学处相关人员、专项总体组、专项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专项办公室成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