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日期: 2018-07-06

|  来源: 【字号:

     201874日上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到近代物理所调研。在肖国青所长、赵红卫书记、胡正国副所长等的陪同下,高鸿钧局长一行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ADS强流质子超导直线加速器、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等,听取了有关同志的介绍与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高鸿钧局长首先听取了肖国青所长关于近代物理所总体情况、成果产出和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的汇报,随后和与会人员就研究所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高鸿钧局长在总结中指出,通过这次调研,对近代物理所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指出,近代物理所作为我国核物理研究的基地之一,在西部几十年磨一剑,取得了系列重大成果。希望近代物理所以核物理学科为根基,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研究平台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壮大核物理研究的阵地。前沿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所里做好支持和服务。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同志参与了调研和座谈。近代物理所有关领导、院士专家、科研骨干和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参观

座谈交流

高局长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