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徐涛局长调研昆明植物研究所和昆明动物研究所

日期: 2019-01-29

|  来源: 【字号: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院士赴昆明调研了昆明植物研究所和昆明动物研究所。 

  调研期间,徐涛局长实地考察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院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昆明植物园。在座谈会上,孙航所长和姚永刚所长分别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的整体发展情况,还听取了“动物复杂形状的遗传进化与解析”和“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两个 B类先导专项的执行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并与孙汉董院士等参会人员围绕国家实验室、人才队伍、科教融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徐涛局长介绍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在卓越中心、先导专项等方面的工作布局,并对昆明植物研究所和昆明动物所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精神及取得的系列重要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两个研究所进一步发挥生物资源和平台优势,强化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设,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利用卓越中心和先导专项,打破研究所的界限,形成合力,瞄准“零到一”的原始创新方向,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取得重大突破。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建设发展。 

  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及职能处室参加了座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和生命科学处参加了此次调研。 

徐涛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