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带队慰问老科学家和退休老领导

日期: 2019-01-31

|  来源: 【字号:

  2019年1月28-29日,新春佳节将至,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与局领导班子分别慰问了部分在京的老科学家、老领导,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此次看望的有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中科院原副院长詹文龙院士、原院基础局金铎局长、原院高技术局桂文庄局长和原院生物局王贵海局长。 

  在看望过程中,徐涛局长关切的询问了老科学家、老领导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对前沿局工作的帮助,希望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前沿局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五位老科学家、老领导一直心系我院的发展,关切地询问了国家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B类先导专项、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的最新情况以及量子计算、核医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他们充分肯定了B类先导专项、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等举措对我院重大成果产出,稳定人才队伍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我院未来做更多从“0”到“1”的研究,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慰问陈宜瑜院士

慰问詹文龙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