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

日期: 2023-11-29

|  来源: 【字号:

11月27日,前沿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讨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刚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指出:党的理论创新工作要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的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回答实践问题、引领实践发展,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不断深化阐释新理论新论断中的原理性理论成果;真心拜人民为师,诚心向人民学习,虚心向人民求教,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的智慧。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做了讨论和部署,并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

苏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精神,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掌握好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活学活用,不能僵化,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二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重要结合点,在实施方案论证和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支委、党小组和青年小组要对照年度计划做好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年终总结等工作,为谋划下一年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